中心概况

zhong xin gai kuang

教师育化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师育化中心

为实现学校重点打造师范教育专业集群的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师专业化可持续发展,提升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围绕教师岗位核心技能,在原有资源基础上进行整合与改建,建设了教师育化中心(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目前,中心现建有微格教室15间、三笔字实训教室2间、板书训练考核区2处、班主任技能训练室1间、合作备课实训室1间、教学研讨观摩室1间、德育讲堂1间、远程教学互动课堂1间、语言能力训练间10个,教学技能展示、比赛大厅1个,开放式学习、训练研讨厅3个,以满足师范技能课程训练、课下自主练习、组织相关比赛的需要。

中心充分体现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将所有师范生技能训练教室互联互通,是集技能训练、线上观摩、远程教研、案例开发、成果展示、资源汇聚于一体的现代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实训中心,着力培养师范生的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