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zhong xin gai kuang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保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成立于2020年12月。“十四五”期间,学校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校内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建设,构建功能集约、资源共享、开放充分、运作高效的实验实训教学平台而专门设置的教辅机构。实验实训中心主要负责学校公共实验实训室的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所属设施设备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并协助教务部门开展公共实验实训的教学工作。中心目前下设公共计算机中心和教师育化中心。

实验实训中心将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主线,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为目标,以“全链条设计,多学科受益”为原则,规划学校实训大楼的建设,立体化打造基础计算机技术、智慧学习、教师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美育教育、现代服务与文管实验教学、理工实验教学等实验实训平台,精准服务于各学科专业的教学工作。

实验实训中心将不断探索特色实验实训室建设,构建科学管理模式,开展实验实训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新课程的研究,为我校实现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