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对实验室、实训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查找堵塞安全漏洞,保障学校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3419日,由主管校领导徐景星带队,实验实训中心牵头,会同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的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对照《保定学院实验室安全事项风险清单》,先后对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的实验室、实训场所及生化危废物中转站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其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药品存储、实验设施安全及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检查时,徐景星强调,安全无小事,我们一定要强化实验安全红线意识,尤其要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及生物安全的落实,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及科研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检查小组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学院及时整改,要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