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对实验室、实训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我校实验实训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给全校师生打造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202397日,保定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对照《保定学院实验室安全事项风险清单》,针对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药品存储、实验设施安全等方面,先后对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公共计算机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实训场所及生化危废物中转站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各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检查组认为被抽查的实验室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自查不到位、杂物未及时处置等问题。对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检查时,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强调,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化学品危险性高、管理难度大,必须严格落实相应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管理要求,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及科研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