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119日下午,在行政楼233会议室召开2023年保定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月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出席会议。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及实验室主任、实验实训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

孙斌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守住安全红线。二是要强化制度管理,遏制安全风险,实验室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控责任体系,明确职责,规范实验室活动,把规范管理真正做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意识。四是要结合审核评估,狠抓内涵建设。孙斌指出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宣传教育,也是推进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的好时机,希望全体实验工作者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开拓思路,完成好年度工作目标,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实验实训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情况,并就2024年的五项重点工作和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