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我校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创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环境,在我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期间,实验实训中心于202312月组织了全校实验室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本次答题活动内容围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选题,素材均来自于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真实案例,分为自主学习阶段和答题阶段,考试时间为50分钟,共100题。全校共计7736余名学生踊跃参与,经分析统计,60分以上人数为7408人,总占比为96%80分以上人数为6625人,总占比为86%。满分人数为237人,其中信息工程学院51人,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48人,人工智能学院33人,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27人,地理与旅游学院26人。

通过此次答题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重视、理解和运用,推动了“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的红线意识入脑入心,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