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河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

河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75日,河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保定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景星出席见面会并致辞。徐校长向检查组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表示保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帮助查找短板、开出良方,促进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金成从组织保障、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安全设施、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自查情况。

 

 

  

宣传部、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见面会。

检查组组长、河北大学综合实验中心主任任志波教授介绍了检查组成员,并对此次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作了说明。

专家组对我校危险化学品仓库、实验废弃物中转站及多个被抽检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资料。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安全运行经费、管理人员、安全教育、消防安保等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金成表示,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细化深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立即启动整改,压实责任,全方位整改,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