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教学计算机机房线上授课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我校相关要求,2022年3月14日起,我校实施线上教学两周。现制定公共教学机房线上授课工作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1、各教学班按课表到相应机房上课,由班委(班长或学委)使用教学机房的教师用机登录任课教师网络授课平台(腾讯会议、钉钉、QQ、腾讯课堂),授课页面开启摄像头。

2、通过教师机安装的电子教室软件“教师端”将教师授课画面通过“屏幕广播”功能同步至机房内计算机上,教师的授课声音通过机房安装的功放播放(注意打开功放或音箱),以便较好的授课视听效果。

3、为方便教师查看机房学生上课情况,为每个教师机安装了摄像头,教学简单的互动答疑,可以通过摄像头的麦克回传给任课教师。同时,同学们也可以登陆手机端或使用笔记本电脑加入线上课堂,参与回答问题等互动活动;辅导员也可加入授课群,辅助任课教师管理学生上课。

4、注意事项:由于摄像头拾音距离有限,同学们回答问题时需要离教师机稍近一些;下课时,请同学们关闭使用的计算机设备;为保持良好的上课环境,请同学们下课时注意清理并带走桌面垃圾。

公共教学计算机机房线上授课期间,负责老师:何老师


              实验实训中心

                                                2022年3月15日